“借力数字经济发展动能 构建丽江招商引资平台”,数字城市丽江峰会圆满落幕!

Blocklike
Nov 20, 2023

11 月 17 日,由丽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丽江市投资促进局指导,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丽江双创园、雪山创投营(丽江)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放数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支持举办,星港数字创新有限公司(Starbase Digital Innovation Limited)、杭州已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数字城市丽江峰会在丽江顺利举行。丽江市人民政府、丽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丽江市商务局、丽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丽江市投资促进局、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古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玉龙县文化和旅游局、丽江双创园、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等部门和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结合“数字游民城”与“数字文旅”,来自丽江及全国各地的数字领域企业家,元宇宙、人工智能、AR/MR 等下一代互联网技术领域企业代表,以及多位数字产业的特邀嘉宾共计近百人共聚一堂,围绕数字文旅、数字经济、数字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峰会还邀请到丽江数字经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丽江市一卡通旅游结算有限公司、玉龙县国投公司等23家丽江本地企业参会,并邀请到重庆同位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秋果计划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雪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清大云链(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化领先企业对自身业务成果和优秀经验进行分享。与会企业在分享中结合各自成功案例,依托自身技术与业务,为丽江的数字化发展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和建议。

丽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丽伟在讲话中指出,丽江当前正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应用引产业、以平台促创新、以市场换投资,推动丽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双向突破、深度融合与动能转换,以数字技术为支撑,加快推进以古城区为试点的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云南省智慧城市标杆,让智慧城市的发展惠及每一个市民,全面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数字城市已经成为引领未来的关键力量。本次峰会的召开,不仅将为展现丽江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提供新的视角,也将为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来访企业代表开放数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云报告中表示,开放数字将利用其在数字经济探索与实践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为丽江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影响力建设提供综合方案,助力更多优质数字企业落地丽江和丽江数字产业化升级。

此次峰会为政企之间增进了解、深化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峰会,企业进一步了解了丽江的丰富资源与数字化升级需求,同时丽江与全国各地优秀数字企业建立了联系。丽江高度重视数字产业的发展,并已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以支持数字企业在丽江的发展。未来,丽江市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以吸引更多数字产业优秀企业落地丽江,进一步推动丽江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的发展。

--

--

Blocklike

Blocklike is an original media targeting China Blockchain and Securities Token market.interview reports, Business cooperation, pls contact: hi@blockli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