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 首款 3A SLG 策略游戏 BLOCKLORDS:经济模型与游戏策略

Blocklike
Dec 19, 2023

近期,有关链游板块的社区讨论及项目进展集中式迸发。在上一轮机构资金的流入、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传统游戏巨头的参与下,链游赛道的项目已经从游戏质量、玩家需求、经济模型、市场营销等多个维度进行提升,预计将从可玩易玩转向趣味性及收益性,“玩”“赚”兼具,最终走向大规模采用的发展路径。

本篇将介绍 Web3 首款 3A SLG 策略游戏 BLOCKLORDS。该游戏由游戏经验丰富的 MetaKing Studios 团队开发,投资方包括 Square Enix、Krafton、Fun Plus、Makers Fund、BITKRAFT、Delphi Digital、Animoca Brands、ShimaCapital、Huobi Ventures 等知名行业机构,在种子轮融资中获取了 1500 万美元用于开发及营销,团队资源及资金雄厚,是行业内长期受到关注的大制作链游案例。

BLOCKLORDS 游戏定位于中世纪风格的 3A 级多人在线链游,可类比为链上加强版的“帝国时代”。该游戏已上线 Epic Games Store 测试,不管是传统游戏玩家还是 Web3 玩家,无需连接钱包即可开始游戏。游戏基于 L2 生态,手续费低,游戏流畅度良好,已有 YGG 等游戏公会参与。

游戏角色玩法丰富,主要的四种经营模式为 Farming(农耕)、Fighting(战斗)、Ruling(策略)、Conquering(征服),均为比较成熟的 Web2 游戏策略模式,叠加了 Web3 经济模型的激励。

游戏经济围绕英雄 NFT 和游戏内的资源与物品的市场交易展开,官方最新更新的经济模型相关信息如下:

BLOCKLORDS 生态价值围绕 $LRD(Token)、Rules(税收玩法)、Heroes(英雄 NFT)、Banners(技能提升玩法)、Metaking Studios (开发团队)构建。

其中,游戏主要资产为 Heroes(英雄 NFT)及 Banners (游戏中用于特殊技能提升)。英雄 NFT 目前已在 IMX 和 Polygon 上流通。

BLOCKLORDS 生态的主要代币为 $LRD,最大总供应量上限 1 亿枚,流通并融合于整个游戏,可用于法币兑换、游戏激励、生态治理。

赚取 $LRD :玩家需要巧妙地利用资源和战略能力。通过各种游戏机制赚取 LRD。这也是核心的游戏体验。

使用 $LRD:玩家可以选择锁定(Locking)或花费 $LRD 代币来获得游戏内的影响力(影响力将用于购买游戏物品及功能,包括更高级的游戏资源及能力)

$LRD 投票治理:代表玩家对于 BLOCKLORDS 的治理和叙事方面的发言权,可参与社区投票并影响游戏的发展和故事。

游戏币$ALE:游戏币 $ALE 将作为游戏王朝系统中的使用货币,增加更多趣味玩法。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游戏中的种种过程都将直接转化为奖励机会。奖励分配的关键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升级建筑物

*在游戏中不断升级

*赚取赛季经验值

*拥有英雄

*拥有更高品质的英雄(例如,领主 NFT 等高阶英雄的综合价值将更高)

*作为社区建设者参与

同时,玩家在 BLOCKLORDS 游戏中投入的资金越多并拥有更多的 $LRD 代币,则奖励越大,并同步增强玩家能力及解锁新的机会,并获得在 BLOCKLORDS 中更大的影响力。

BLOCKLORDS 目前已内置交易市场 BLOCKLORDS Marketplace ,满足游戏内所有交易需求,用于增强与扩展英雄的能力,以及提供多种资产管理选项,打造一个玩家自由交易、互操作性强的 3A 游戏新世界。同时也支持 Token Trove、Immutable Marketplace、Opensea、Magic Eden 等交易平台的使用。

在目前的 3A 链游板块预热阶段,BLOCKLORDS 的游戏进展及发布日趋紧凑,期待在下一个“GameFi Summer”,市场能够迎来更多优质的 3A 策略类链游,出现基于 Web3 理念开发而又不失可玩性的成功案例,给整个市场以更多启示。

--

--

Blocklike

Blocklike is an original media targeting China Blockchain and Securities Token market.interview reports, Business cooperation, pls contact: hi@blockli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