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 首款 3A SLG 游戏,获上千万美元顶尖机构投资,了解 BLOCKLORDS 从这里开始!

Blocklike
12 min readFeb 8, 2024

BLOCKLORDS 是由游戏工作室 MetaKing Studios 推出的 Web3 首款 3A SLG 中世纪大型战略游戏。在 Epic Games Store 上架三个月后,游戏已经达到了 50,000 次下载量,这是继 BLOCKLORDS 推出以来又一重要里程碑!

PROTECT YOUR HOUSE ⚔ BLOCKLORDS Official Cinematic Minisod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S0Zkn_Fm1s

什么是 BLOCKLORDS

BLOCKLORDS 是一款基于多链网络(目前支持 IMX 和 Polygon,未来将支持更多网络)开发的 3A SLG 多人战略游戏(MMO),于 3 个月前开启了 Beta 测试,并在 Epic Games Store 上获得了超过 50,000次下载量。

游戏以中世纪为背景,融合了多个精品大型历史策略游戏的元素、特色与活动,包括《帝国时代》的文明发展、《全面战争》的战斗元素以及《十字军之王》的政治策略和阴谋,同时游戏利用最新模拟、图形等技术,为玩家提供多样的游戏风格、创新的游戏机制以及由玩家驱动的经济与叙事,创造了身临其境的游戏世界。

玩家可通过扮演不同的中世纪角色,在中世纪宇宙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史诗 — — 经营自己的农场、招募小队、收集资源、将英雄分配到小队、升级建筑、在游戏过程中经历随机事件、向领主交税、抵御熊袭击、完成任务、提升力量等,在深度的策略和战术中获得十足的乐趣!

BLOCKLORDS 核心游戏元素,了解更多请点击https://wiki.blocklords.com/game-mechanics
  • 农场农场是军事发展的重要资产,可以通过NFT拥有农场,进行耕种、畜牧业和资源收集。粮食是军队建设的必需原料,此外,木材和石头等材料也被用来建造房屋。玩家可以雇佣 NPC 农场来增加耕种的时间和劳动力。
  • 创建军队玩家建造军营后,可以训练并创建自己的军队。然而,每支军队将由 1 名英雄领导(需要获得NFT),每一个英雄都是独一无二的,玩家将英雄培养升级后来提升军队质量。
  • 创建英雄英雄是 BLOCKLORDS 整个游戏生态的核心基础,每个玩家在游戏初始都可以免费获得一个基础农民英雄。玩家可以创建升级英雄,增强军队实力。也可以通过租借或与其他玩家交换,丰富英雄团队。
  • 扩张领地扩张领地是游戏的主要目标,通过战斗和征服其他玩家的领地,征收税收,获得收益。玩家可成为统治者,全权管理该地区的城市。

游戏制作背景

MetaKing Studios 创立

MetaKing Studios 是 BLOCKLORDS 的制作团队,由工作室 CEO David Johansson 和 COO Nicky Li 创立。两位创始人均来自游戏行业大厂,拥有数十年游戏制作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随着时间的推移,Metaking Studios 已从最初的小团队,成长为了一个拥有 100 多名员工的团队,并将持续扩大。

工作室的成员来自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由具有开创性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开发人员组成,大部分都曾参与过 Steam 上口碑极好的史诗级大型游戏项目,并曾在世界上最具创意和创新的公司工作过,包括 EA、Ubisoft、Paradox、Creative Assembly、Lucasfilm、Disney、Universal、Netflix 和苹果。

除了丰富的 Web2 经验,在工作室正式成立之前,David 以及 Nicky 带领的团队已经在 Web3 领域拥有成功创立项目的经验,于 2020 年推出了基于 Substrate 的游戏生态系统平台 Seascape Network,并获得了来自 Binance Labs 等行业知名机构的投资。

核心团队

BLOCKLORDS 诞生

传统 MMO 游戏虽拥有良好的经济体系,但往往缺乏真正由玩家驱动的游戏机制。而大多 Web3游戏虽然承诺为玩家提供价值,但却由于不可持续的经济系统或单一的游戏玩法,限制了玩家在游戏中的持续发展。与此同时,曾作为游戏发展历史中拥有重要地位的策略游戏,在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和发展中逐渐式微,BLOCKLORDS 的出现旨在重振这类游戏。

历时 1 年的开发,BLOCKLORDS 将 MMO、策略游戏和 Web3 元素创新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一个独特的、以社区为驱动的大型多人在线策略游戏,不仅在游戏品质上媲美传统精品大型游戏水准,更是在游戏区块链底层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创新。BLOCKLORDS 将通过游戏本身的品质与 Web3 技术,实现真正的玩家驱动动力,消除游戏内经济限制,还原玩家的创造力和影响力。

BLOCKLORDS 美术设计、视觉与音乐呈现

BLOCKLORDS 游戏展现了精湛的游戏美术设计和极致的视觉与听觉享受,无论是游戏内中世纪色彩的 UI、各式各样的英雄角色设计、精致的世界地图,还是高质量的 CG 预告片、游戏配乐等,都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BLOCKLORDS 的 CG 预告片和著名动画工作室 Axis Studios 合作制作,该工作室因制作《暗黑破坏神 II:复活》、《光环:无限》和《命运2》等热门游戏预告片以及《一个男人》等电影而闻名。

BLOCKLORDS 于近期开启了游戏新赛季《The Bearslayer》(熊猎季),相关预告片则是由 Axis Studios 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获奖导演 Jon Yeo 执导,他因制作《爱、死亡和机器人》剧集《Helping Hand》而备受观众瞩目。预告片打造了精致真实的 CG 角色,以超强的细节和真实性,为 BLOCKLORDS 游戏叙事注入了生命力。

SLAY THE BEAR ⚔ BLOCKLORDS Official Cinematic Minisod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dU7rLYOPg

而为了让玩家更加身临其境感受游戏庞大的叙事和中世纪氛围,MetaKing Studios 专门为 BLOCKLORDS 推出了完整的游戏原声带《Kingdoms Will Rise》,邀请了著名音乐作曲家 Nick Bulavin 作曲。其中主题曲《Battleborn》还邀请了欧洲录音乐团进行现场演奏,其强大的管弦乐配乐与 BLOCKLORDS 的中世纪背景与氛围相得益彰,呈现了身临其境的听觉盛宴。

BLOCKLORDS Battleborn Theme LIVE ORCHESTRA PERFORMANCE | Music from OST Soundtrac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jI-1ataDM4

游戏亮点

BLOCKLORDS 在游戏设计、游戏玩法和技术等方面都有着卓越的表现和亮点。

设计亮点

  • 独一无二、多样的 3D 英雄(NFTs)
  • 精细化的农场与世界地图
  • 具有中世纪色彩的 UI;
  • 高质量的 CG 预告片和游戏原声带:赛季预告片在全球媒体上被提及 400+ 次,主题曲在 YouTube 和 Spotify 平台相关新闻稿中被提及 300+ 次;
  • 自定义 NFT Gif/Meme 内容,我们鼓励广大用户利用游戏元素进行自由创作,并在社区传播;
  • 跨媒体商品;

玩法亮点

游戏融合角色扮演战术战斗元素,使玩家可以在游戏中体验深度的策略和战术。

  • 低参与门槛:无论是 Web2 还是 Web3 的玩家,都可以直接参与游戏,无需受白名单、邀请码等限制,任何玩家进入游戏开始前都会免费获得一个基础农民英雄。传承英雄拥有更多的特质,进步更快。独特英雄可以占领地区并发展城市。
  • 玩家可以使用横幅(NFT)开启冒险,获取学习点,或使用特定组合的横幅来铸造独特和传承英雄。
  • 英雄 NFT 可以在任何 Immutable-X 支持的市场中出售。玩家可以通过在游戏中使用他们的英雄 NFT,发起战斗来征服领土,升级英雄,增加游戏收益。所有的英雄与横幅可自由交易。即使是免费玩家也能无门槛玩游戏,获得收益,但拥有 NFT 英雄将带来更多游戏优势,增加收益。
  • 游戏总共将创建 200 个独特英雄,并在王朝系统推出之前提供。拥有独特英雄并占据一个地区的玩家可以访问城市管理功能,建造、升级、制定税收政策、组织防御等等。
  • 游戏由玩家驱动,玩家能够为游戏剧情走向和世界观投票。此外,游戏化的社交体验,以及游戏剧情和画质在 Epic 网站上备受玩家好评。
  • 完全由玩家驱动的模拟现实经济系统,通过占领领地,获取税收与领导城市发展,玩家可成为统治者,全权管理该地区的城市。
  • 在王朝(Dynasties)版本开放后,玩家可自由塑造英雄,英雄寿命有限,但玩家可通过组建家庭传承独特特质和属性,英雄后代可接受教育、结婚、分配或训练为雇佣兵。
  • 帝国崩溃后,时代更迭,玩家可重新争夺土地建立王国。
  • 事件系统中玩家的不同选择,会导致不同的后果,影响资源获取与农场的发展;冒险系统中,用英雄探索故事走向,根据玩家的不同选择,影响冒险的进程,获取不同奖励。

技术亮点

  • 基于领先的游戏引擎之一 Unity 构建,使用最先进的 HDRP 管线,支撑了游戏精致的图形和复杂的游戏机制;
  • PORTAL 技术使玩家可以直接通过游戏客户端在不同的区块链环境之间无缝转移资产;
  • Seascape 认证系统允许轻松跨多个游戏、区块链和钱包进行跟踪;
  • 使用 Sealinks 技术部署游戏私链。

融资情况

BLOCKLORDS 通过打造引人入胜、身临其境的 MMO 实时策略游戏,以及成熟灵活的 Web3 玩法和机制,吸引并获得了众多业内机构的关注与支持。

截至目前,BLOCKLORDS 已获得了超过 1500 万美金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 Square Enix、Krafton、Makers Fund、Bitkraft Ventures、Delphi Ventures、Animoca Brands、Immutable X、Polygon、FunPlus、YGG、Shima Capital、WW Ventures、The Spartan Group、Huobi Ventures(HTX Ventures)、Republic、Jump Trading、Unix 等数十家 Web2 及 Web3 行业顶尖机构。

进展、规划与愿景

目前 BLOCKLORDS 已在 Epic 网站上线 Beta 测试版本 3 个月,玩家可前往平台免费下载参与游戏。(下载链接https://store.epicgames.com/zh-CN/p/BLOCKLORDS-2a2ccd)

1 月 3 日,BLOCKLORDS 开启了最新赛季“熊猎季”(The Bearslayer Season),带来了超丰富的赛季奖励、排行榜角逐、刺激的宝箱玩法以及更多精彩任务,为玩家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刺激冒险。赛季为期 60 天,玩家可在赛季结束后的 30 天内领取丰厚的奖励。

此外,BLOCKLORDS 计划于 2024 年共推出 5 次空投活动(GAMEDROPS),每次空投都会带来新的玩法与功能。BLOCKLORDS 于昨日开启了首次空投(GAMEDROP 1),您可前往游戏内查看您的奖励!GAMEDROP 1 获得奖励资格:注册账户、关联数字钱包、活跃的游戏参与度以及至少拥有 5 名英雄。第二次空投也将在不久后到来,敬请期待!

接下来,BLOCKLORDS 还将按照路线图陆续解锁更多游戏玩法。我们的愿景是将 BLOCKLORDS 打造为一个游戏 IP,未来我们将推出更多以 BLOCKLORDS IP 为基础打造的优质游戏,当前各种游戏资源包括英雄 NFT 都将在 BLOCKLORDS 的生态系统进行应用与流通。

我们相信每一个玩家投入游戏的时间、精力和资源都是宝贵的,待游戏正式版本上线后我们也不会对游戏进行删档,您在 BLOCKLORDS 所有的游戏经验与资源都将继续存在并得以应用。欢迎加入 Early Access,成为早期游戏体验者,一起见证 BLOCKLORDS 的成长!

了解更多请关注 @BLOCKLORDS

X — https://twitter.com/blocklords

我们将开启官方 DC 中文频道,欢迎中文用户加入!

Discord — https://discord.com/invite/U5x3G63tzD

--

--

Blocklike

Blocklike is an original media targeting China Blockchain and Securities Token market.interview reports, Business cooperation, pls contact: hi@blockli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