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 in Finance: Innovations and Solutions | Blocklike 第 26 期即刻链接直播活动顺利开展

Blocklike
Dec 11, 2023

12 月 7 日,Blocklike 开展了第二十六期「即刻链接」币安直播活动。本次活动以「Web3 in Finance: Innovations and Solutions」为主题,邀请了 5 个 Web3 团队进行分享,分别是 ProsperEx、Coral Finance、Agilely、WhiteSwap 以及 UZX。

在活动中,嘉宾们从交易、RWA、LSDfi、DAO 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产品,并分享了团队的最新进展和整体规划。他们还强调了各自项目的创新之处和 Web3 解决方案。随着 Web3 市场逐渐复苏,嘉宾们相信他们的创新方案将为 Web3 用户提供更多支持,降低用户在 Web3 金融领域的门槛,并提高操作效率。

ProsperEx 是一个链上衍生品协议,旨在构建更为具备功能抓手且更加灵活的链上交易服务。Andy 表示,除了支持现货、链上永续合约、链上期权等主要衍生品玩法,ProsperEx 也正在向 RWA 领域探索,希望通过全新的现实资产矩阵+衍生品的创新服务,让更多投资者以更加灵活、安全的方式低门槛地参与价值资产的投资。目前 ProsperEx 已推出了美债稳定币产品,接下来,ProsperEx 将以自身 DEX 平台为基础,为该美债产品构建更多的衍生品玩法以带来全新的收益方式。此外,ProsperEx 也正在向 AI 等领域积极的探索与布局,以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收益率以及交易体验。

Agilely 是一个跨链去中心化稳定币 DeFi 协议,通过利用各种带息资产作为抵押物,并在 LayerZero 的 OFT 技术支持下,Agilely 的稳定币 “USDA” 在不同的 EVM 链上实现了无缝跨链功能,并进一步实现了安全高效的原生跨链交易。Ryan 认为,LSDfi 在 DeFi 领域代表了一个新兴且不断发展的领域,在相对未饱和的市场中提供了创新和领导的机会。通过专注于流动性机制的风险控制,Agilely 可以开发出满足该细分市场特定需求的独特金融产品和服务,与其他 DeFi 项目区别开来。目前 Agilely 即将完成 Certik 的安全审计,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 Arbitrum 网络正式上线。

Coral Finance 是一个衍生品交易平台,通过创新的溢价交易,为生态项目提供可靠、非通胀的流动性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高资本使用效率、资产增值以及对冲手段。Ira 表示,当前 Coral Finance 以 Web3 数字资产为商业模式原型和切入点,后期平台将引入传统金融产品和权益资产,通过溢价交易带动其流动性。目前,Coral Finance 发布了平台首个全链 Swap 产品,其不仅能提供独立的交易功能,还能为用户打造一站式溢价交易参与体验。未来,Coral Finance 将持续专注于创新产品的打造,构建社区价值,并与更多优质生态合作,开拓产品的上限。

WhiteSwap 是一个跨链去中心化交易所,建立在以太坊、Polygon 和波场之上。用户可以在 WhiteSwap 进行交易,并通过提供流动性来获得奖励。此外,WhiteSwap 还引入了其原生治理代币 WSD,用于社区治理。Mike 表示,当前 WhiteSwap 与 Polygon 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已在 Polygon 网络上实现了 Polygon POS 和 zkEVM。未来,WhiteSwap 还计划在更多的区块链上进行部署,并计划开发自己专属的链。同时,WhiteSwap 将继续增加更多功能,例如质押和投票等,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UZX 是一家由 DAO 驱动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致力于构建一个安全、透明的交易环境,赋予交易者权利,确保交易的安全和稳定。Clemmie 表示,其对 DAO 的发展充满信心,并看好它的前景和潜力。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和应用场景的拓展,DAO 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利用 DAO 实现去中心化的决策和治理是 UZX 扩大发展的重要途径。因此,UZX 将积极探索与 DAO 相关的应用场景和合作机会,推动去中心化治理的实践,为用户提供更安全、透明的交易体验。同时,UZX 也将积极扩大生态系统规模和多样性,引入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 UZX 的发展,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更多机遇。

--

--

Blocklike

Blocklike is an original media targeting China Blockchain and Securities Token market.interview reports, Business cooperation, pls contact: hi@blockli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