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ase 生态伙伴计划城市行动上海站圆满落幕,共探 TON 生态与流量构建

Blocklike
6 min readOct 17, 2023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迭代和更新,Web3 链上生态正呈现多样化增长态势,应用层也在不断扩展,市场迫切需要更多优质项目和优秀的 Web3 开发者。然而,当前行业仍面临开发者数量过少、技术门槛过高、资金不足等阻碍。为了挖掘更多有想法的开发者和初创团队,帮助其降低开发门槛,提高成长效率,Starbase 启动了生态伙伴计划城市行动。9 月初,城市行动首站在杭州成功举办,上海作为金融和科技中心,拥有大量行业头部机构及优质的 Web3 初创企业,是城市行动的第二站。

10 月 14 日,Web 3.0 加速器 Starbase 主办的生态伙伴计划城市行动「Decoding:Accelerate Web3.0 Application Explosion」上海站开展。活动聚焦公链 TON 与流量,邀请到 TON Foundation 围绕 TON 生态与技术进行分享,同时首次引入具有趣味性与互动性的【5 * 8 握手会】环节。活动吸引超 120 余人到场参与讨论,优质项目方、知名投资机构及优秀开发者和初创企业齐聚,深度交流 Web3 如何迈向大规模采用。

本次活动由 Starbase 主办,TON Foundation 及亚马逊云科技联合主办,Blocklike 进行活动组织,由 InvestHK、FintechHK、香港科技大学数字金融实验室等机构,以及 Buidler DAO、电鸭社区、Blockchain Academy、Be Water、登链社区、Rebase 社区、Rust 语言中文社区、TinTinLand 等技术社区提供支持。

作为专注于 Web 3.0 领域的加速器,Starbase 旨在扩充全球资源网络,帮助 Web 3.0 企业成长。

主办方发言环节,Starbase 战略生态负责人 Vivian 介绍了 Starbase 加速器的整体运作逻辑,并表示:Starbase 将为 Web 3.0 初创企业解决在商业化过程中所产生的「应用场景」、「资金资产」、「用户增长」三大核心需求。当前,Starbase 联合首批生态合作伙伴推出了总价值超 200 万美金的首期「EverGrow Grant」资助计划,Web 3.0 初创企业可报名申请获得包含资金及发展必要的产品/服务综合资助包,提高创业效率。

后续,Starbase 城市行动还将陆续在香港、北京、成都、深圳、日本、新加坡等地进行,为更多优质开发者和初创团队提供集资金、产品、品牌、流量四位一体的资源生态支持,助其完成 1-N 阶段的快速成长。

TON 被视为公链黑马,背靠 Telegram 巨大流量入口,在公链赛道中有着独特核心竞争力,正在迎来更高的市场关注。TON Foundation 发言人 John 围绕《如何在 Telegram 部署去中心化小程序》进行了分享。

John 表示:从微信的发展历史来看,小游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Telegram(TG) 中的去中心化游戏也是如此。采用 HTML5 的 TG Bot 是去中心化游戏的完美呈现方式,当前已有一些去中心化小游戏部署在 TG Bot 中,Telegram 将持续为 BOT 开发者推出不同的 API。此外,用户也很快能够将其原生嵌入式非托管钱包连接到去中心化机器人游戏,而无需下载任何其他移动应用钱包。接下来,TON Foundation 还将积极支持更多优秀开发者和初创项目。

作为 Web 3.0 常青赛道,游戏拥有相对稳定、持续增长的用户,是重要的流量聚集地及入口。圆桌环节由亚马逊云科技的初创生态布道者黎叔主持,Old Fashion Research 的投资总监 Kathy、FunPlus 战略投资部的 Yvette、Mask Network 的 Investment & Ecosystem Manager Dov Wo、Basics Capital 的 Research Partner Benny Chan 以及 OP Crypto 的 Michael,围绕《Web 3.0 游戏新叙事与下一爆发点》展开讨论。

嘉宾们从投资角度分享了各自青睐的游戏类型与游戏市场整体发展潜力及趋势,同时也表示会持续关注开发者生态,将为更多优质初创团队提供帮助。

流量作为 Web 3.0 发展永恒话题,一直备受关注,然而当前整个行业在流量增长上仍存在一定挑战。【5 * 8 握手会】环节邀请到了 5 个初创企业:基于 TON 生态的 Web3 孵化器 TonX Studio、Web3 任务管理平台 Newland、Web3 游戏及赛事平台 Chain Challenger、一体化应用程序开发平台 Mirror World 及 Web3 数据计算平台 0xScope,分别进行 8 分钟的项目要点分享。

在「握手」交流环节,初创团队与线下参会者在其专属交流桌前面对面交流,快速打开了优质初创团队与 VC 机构、潜在合作伙伴及线下开发者的交流渠道,进行高效沟通。

Starbase 配套活动生态伙伴计划城市行动联合 Buidler DAO、电鸭社区、Blockchain Academy、BeWater、登链社区、Rebase 社区、Rust 语言中文社区、TinTinLand 等技术社区,携手 InvestHK、FintechHK、香港科技大学数字金融实验室及生态合作伙伴,将前往 10 个亚洲开发者聚集的关键城市,以极具个性化的方式在当地组织系列线下活动,并与亚洲 Web3 新中心香港搭起投融资通道,为开发者和初创团队提供创业加速支持。

下一站,Starbase 生态伙伴计划城市行动预计在香港举办,期待更多活动及生态合作伙伴加入。

--

--

Blocklike

Blocklike is an original media targeting China Blockchain and Securities Token market.interview reports, Business cooperation, pls contact: hi@blocklike.com